泡泡星球💫

糊逼写手
图个乐呵
欢迎找我玩

【祺鑫】对家主播竟是我室友?

双主播









“哈喽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丁丁程鑫。”



【麻麻来了宝贝!】


【宝贝的脚好点了嘛!】


【呜呜呜我又来看小丁吃播下饭了呜呜呜】


【还是希望丁儿脚赶紧好吧】


【以后也可以多做吃播!】


【附议】



丁程鑫一边翻看着弹幕一边心虚地笑着去摸自己的脚踝,作为一名已经半个多月没跳舞的舞蹈博主,丁程鑫真的很后悔自己半夜骑着自行车在大路上溜达还摔了一跤。


脚踝崴到了,每月的直播时长又死死地卡在那里,还好平台对他的直播内容卡的并不是很严,丁程鑫索性给粉丝们解释了原因做起了吃播,效果到也不错。


“脚快要好啦,等一下室友会把小龙虾带回来哦,已经迫不及待啦嘿嘿嘿。”



【又是室友!】


【救命我也想要小马这样的神仙室友】


【小马是谁呀?】


【楼上一看就是新粉吧哈哈哈哈】


【小马就是小丁的室友哦】


【关系真的超级好慕了慕了呜呜呜】


【难不成小马还是那个MA吗哈哈哈哈哈】


【楼上❌提对家!】



MA?丁程鑫看着弹幕里突然出现的名字愣了一下,这才想起来这就是粉丝们口中不知道说了几千几万遍的对家。


这年头,像丁程鑫这样不带美颜滤镜的帅气专业能力又好的主播实在是少见,在舞蹈区一骑绝尘了有多久,粉丝口中那个神秘莫测的对家MA就在丁程鑫心中疑惑了多久。


说来MA跟丁程鑫根本不是一个领域的人,而是音乐区一位一骑绝尘的主播,跟丁程鑫不同的是他从不露脸,每次开直播粉丝只能对着黑漆漆的屏幕听歌。


至于他们两个为什么是对家……


就理解为TOP的粉丝总是水火不容吧。


总之,每当平台上有些个什么人气评选一类的活动,两人的胜负总是五五开,丁程鑫粉丝说MA连摄像头都不敢开做什么主播,MA的粉丝反击说不开摄像头都比你们家的人气高出不少。


“丁儿?你小龙虾到了。”


敲门声响起,丁程鑫摆摆脑袋愉快地冲门外喊了一声等我一下,对着镜头比了个手势就跑出门去。


高高瘦瘦的人站在门口,手里拎着一袋小龙虾笑着看丁程鑫。


“呜呜呜马嘉茄我好爱你。”


丁程鑫做作地一把鼻涕一把泪,马嘉祺表情微微僵硬了一瞬,伸出另一只手敲了一下他的脑袋说别在这给我戏精,探头看了看屋内的摄像头又对着丁程鑫小声做口型。


“需要我帮你剥吗?”


“要!”



【靠靠靠友友们我听到了什么】


【我为了听小马说话付出了太多】


【怎么可以这样是爱吗是责任吗】


【啊啊啊啊啊】


【我先嗑为敬】


【可以看小马露脸吗!】


【+1】


【+1】



马嘉祺听了丁程鑫的回复笑着点点头,重新接过一袋子的小龙虾跟着丁程鑫在摄像头前坐下,小心翼翼地避免开让自己的脸入镜,一边听着丁程鑫跟粉丝闲扯一边开始剥虾。


剥虾的动作很娴熟,马嘉祺对丁程鑫的懒人属性简直不要太了解,不一会儿一盘小龙虾很快整整齐齐摆好,马嘉祺皱皱眉头想问丁程鑫怎么还不吃,刚扭头就发现人扯着自己袖子眼睛亮亮的看着自己。


“嘉祺她们想让你露脸哎。”


说完皱了皱小脸好像在思考这样合不合适,又怕马嘉祺不答应,声音都往上扬了好几个度。


“好不好嘛。”


还能说什么呢?马嘉祺点点头应允,趁着眼前人笑逐颜开的时候捏了虾肉塞进丁程鑫嘴里,紧跟着顺势坐到摄像头前,笑着摆了摆手。


“大家好,我是丁程鑫的室友,你们可以叫我嘉祺……”


自我介绍的话说了一半就被丁程鑫还囫囵不清的声音打断,慌里慌张地伸着手来捂马嘉祺的嘴,一边捂一边含糊地嚷嚷。


“不行!她们不可以叫嘉祺!”



【新粉,不懂就问,这俩是一对吗?】


【笑死,丁程鑫你占有欲哪来的】


【喂虾什么的太宠了吧!】


【嘉祺嘉祺嘉祺嘉祺嘉祺】


【鑫鑫将暗杀你】


【你俩真的不是一对吗啊啊啊啊啊】



弹幕像着了魔一样滚动,丁程鑫这才发觉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红着脸去看马嘉祺的神色才发现那人正盯着自己笑,顿时直接埋下头去。


救命,他跟马嘉祺是熟,熟的要命了。


但不代表这种情况下他就不尴尬不害羞啊!


“哎阿程,你脚应该好了吧,之后想先跳什么舞给粉丝们补偿一下呢?”


马嘉祺还是一副没事人的样子,边cue流程边笑着看镜头顺带把丁程鑫歪到地下去的脑袋扳回来,仿佛他才是个职业主播丁程鑫才是那个被迫出镜的室友。


“不染吧。”



过了两天丁程鑫兴冲冲打开手机准备投喂一下自己嗷嗷待哺的粉丝们,结果刚登录上平台就被满天轰炸的私信惊到原地静止了半分钟。


反复确认过不是自己的账号出问题之后丁程鑫小心翼翼地依次点开,发现内容大同小异,通篇包含着一个主旨——


MA唱了不染,在昨天的直播。


在自己的对家唱不染的前一天,自己刚刚说过自己要跳不染。


头疼。


丁程鑫揉了揉眉心搜索MA昨天直播的回放,说来两个人成为对家这事也不算时间短,他却连对方的直播甚至是歌声都没听过,也不知道是太佛系了还是没什么兴趣。


不染两个字一打出来就自动蹦出了一个视频,配的文案很明显是MA的粉丝,丁程鑫自动过滤掉那一堆的啊啊啊啊啊,自顾自的点开视频。


戏腔流淌出来的一瞬间丁程鑫整个人愣在原地,任凭着进度条反复了一遍又一遍,直到马嘉祺敲门的声音在外面响起。


“阿程?你不是要直播吗?开始了吗?”


丁程鑫猛然回神,急急忙忙退出循环了不知道多少遍的视频给马嘉祺开门,眼前的人晃着显示自己账号的手机看着他,眼底有些疑惑还莫名有些调笑的意味。


开始合租的第一天丁程鑫就告诉了马嘉祺自己是主播这件事,马嘉祺也没什么异议,看了他的舞蹈视频过后也养成了看他直播的习惯,丁程鑫曾经试探着问他做什么工作为什么工作时间这么不固定,马嘉祺说是做自媒体的。


哦,说起来我们还算个同行。


丁程鑫记得自己这么回复的。


“马上开马上开。”



【宝贝你对家唱不染了!】


【笑死正主也被我们小丁迷到了迈?】


【那鑫鑫还跳不跳哇】


【呜呜呜求求了我想看】


【悄咪咪,双担dream一个BGM】


【同,不敢说话】



“啊你们说MA吗?我听了他唱的不染,很好听,我们今天就用这个做BGM哦。”


丁程鑫倒没怎么在意这些,MA虽说是自己名义上的对家,但两人也没什么实质上利益的冲突和争夺,而且……


刚刚那首不染简直完全戳在自己喜好点上好吧!


“那我们开始了哦。”



【卧槽卧槽卧槽】


【玛德双担狂喜双TOP世最吊】


【好牛好牛】


【这对家唱的不错哎】


【叫什么对家叫搭档!】


【亿人血书求合作】



粉丝都是看重实力的主,平日里对家骂的再凶到了神仙合作的时候也要大吼一声好绝,求合作的弹幕刷到飞起丁程鑫都快要看不清楚,只能笑着吐槽你们态度转变的好快哟。


弹幕短暂地寂静了一下,然后又开始满屏的卧槽,丁程鑫疑惑地眯了眯眼睛,这才发现屏幕最上方明晃晃的一行大字。



【MA:跳的好好】



等等……这算是……我对家来看了我的舞蹈还夸我?


“呃……MA老师你好?或许有机会可以合作一下?”


嘴跑在脑子前面,现在满脑子都是刚刚那首不染戏腔的丁程鑫原地变身成对家粉丝,忐忑不安地等着回答还在心想怎么把锅甩到弹幕里喊合作的粉丝头上,MA不知道还在不在直播间里,只留下弹幕中粉丝们的哀嚎。



【救……救不活了】


【我对面的,我不活了】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飞了】


【怎么办我一直嗑小丁和室友但……】


【对家×对家也……】



丁程鑫当然不会不知道弹幕里说的是什么意思,耳畔的温度开始攀升,MA又迟迟没有回复他,只能跟粉丝有一句没一句地闲扯,让她们不要总是想这些有的没的。


“我跟嘉祺是好朋友啦,对吧嘉祺?”


本来应该立马传来回应的隔壁房间却迟迟没有声音,丁程鑫疑惑地给马嘉祺发消息,这次倒是很快收到回复。


哦……临时有工作出去了啊……


丁程鑫有些失落地扣着手指,突然就没了继续和粉丝就着这个话题扯下去的心思,凶巴巴地警告他们不许提室友免得自己以为她们要爬墙,又开始讨论舞蹈问题。


一通直播到了结束也没见MA再给个回复,有粉丝在弹幕里嚷嚷是不是耍大牌,被丁程鑫皱着眉头怼回去,聊着聊着门外传来声音,知道是马嘉祺回来,丁程鑫随便聊了两句就下了直播。


刚准备收起手机出门,就发现一整个直播都不见踪影的对家给自己接连轰炸了好几条私信。


MA:你好,刚刚临时有事没能回复。


MA:后续合作的话可以加我vx。


MA:很喜欢你的舞蹈,也期待合作。


每句话连标点符号都一个不落加的清清楚楚,丁程鑫没来由的想到马嘉祺平常跟他聊天也是这样一丝不苟的风格,晃晃脑袋甩开这个想法,一顿噼里啪啦就加上了MA的个人微信。


头像挺可爱的,好像是只柴犬吗?


马嘉祺也有只柴犬来着……只是自己动物毛发过敏就寄养在别人那里了……


丁程鑫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总想到马嘉祺,也不明白为什么对着这个今天刚说上第一句话的对家总有着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阿程?来吃饭。”


马嘉祺声音在门外响起,丁程鑫抛掉这些奇怪的想法往外走,马嘉祺还是一如既往给他提前准备好了碗筷,爱吃的菜也都提前摆到了面前。


“马嘉茄。”


丁程鑫嘴里塞了一大口爱吃的,叫名字也有些不清楚,马嘉祺给他盛汤的动作一顿,微微侧了些头问他怎么了。


“你会唱歌吗?”


无厘头的问题,丁程鑫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


“我啊,不太会。”


马嘉祺笑了笑这么说,顺手把刚盛好的排骨汤递到丁程鑫面前,丁程鑫盯着他的动作,突然就红了耳根。


自己……应该是喜欢马嘉祺的吧。


喜欢马嘉祺是件很顺理成章的事情,可能是马嘉祺记住他的喜好做饭,可能是爱吃的菜总能摆到眼前,可能是每一次受委屈后不管不顾的撑腰,也可能是下雨时伸到眼前的一把伞。


丁程鑫喜欢马嘉祺,多么理所当然。


“对了阿程,我过两天可能有些事情,需要去外面住几天酒店。”


“跟谁?”


几乎是下意识地问出口,说完了丁程鑫才发觉自己现在是丁点立场都没有,慌乱地想要欲盖弥彰地解释,马嘉祺就先笑着开了口。


“你好像个怨妇哦。”


“就我自己,也在本地,只是这两天工作可能经常昼夜颠倒怕影响到你。”


开玩笑归开玩笑,马嘉祺还是认认真真跟他解释,丁程鑫咬着筷子撇了撇嘴,觉得他们两个现在跟普通情侣好像也没什么区别。


马嘉祺当晚就收拾好了行李,丁程鑫躺在床上搜罗下一次给粉丝跳的舞蹈,顺带还上了心有没有适合跟MA合作的。


笑话,跟大佬合作的机会谁不要呢?



隔了几天丁程鑫又开了直播,弹幕跟平日里的比起来竟有些诡异,通篇都在问他什么时候能跟MA合作。


“你们问合作啊,还没谈好呢!”


丁程鑫倒没骗人,加了微信之后两人谁也没理谁,他把对方朋友圈逛了一遍也没找到可以开启话题的点,索性不管了等对方先来找他。



【求求你了小丁,我们已经快一周没见他了】


【人间蒸发】


【笑死对家粉丝不要脸的吗来这找人】


【直播也不开动态也不发】


【真的要消失了】



“欸?不是,你们什么意思哦?”


一脸问号的丁程鑫顺着弹幕里不知是自己还是MA的粉丝指引一路到了MA的个人主页,最近一次更新果然堪堪停在一周前,放在哪个主播身上都是不正常的表现。


“啊……本来这两天还想商量商量合作呢,我说你们,万一人家忙呢是不是。”


丁程鑫不知怎么的有点失落,毕竟MA也算是开口跪,碰到这样让自己心动的合作对象太过于难得,但还是笑着劝各位粉丝。


请了清嗓子打算点退出,结果手机的页面动了动,赫然出现了一条新动态。


MA:最近忙,等明天。


卧槽!


丁程鑫这下真觉得自己是个神奇宝贝了。



【卧槽卧槽是他吗是他吗】


【小丁是我的福星】


【靠叫什么对家这得供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


【救命丁粉也要说离谱的存在】


【明天!我的日子有盼头了!】



“呃,看起来……我们还挺有缘的是不是?”


大概是不染给自己留下了足够好的第一印象,现在MA在丁程鑫心里简直是偶像一般的存在,被巧合惊了一瞬,然后顺其自然地开口说笑。



【九敏我在室友和对家反复横跳】


【我也】


【小马今天去哪里了!!】


【小丁看看上面↑】


【我有个好办法……】


【嘉祺嘉祺嘉祺嘉祺嘉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夺笋呐】



“喂喂喂都说了不叫嘉祺的,你们在干嘛?”


丁程鑫鼓鼓嘴巴不想说话,自己对MA真的只是因为唱歌觉得是个大佬,怎么就有的粉丝想要爬墙。


手机震了震蹦出一条消息,丁程鑫看了一眼,是马嘉祺。


狗蛋祺:我明天晚上回去。


怎么又是明天?明天是什么好日子吗?


小丁疑惑。



站在酒店门口的丁程鑫觉得如果能用一张表情包表示自己内心的OS,那一定得是荒唐。


马嘉祺住的酒店离这里不远,房间号什么的也怕有意外早早告诉了他,不知道是受了直播间粉丝们的怂恿还是别的,反正丁程鑫现在抱着自己做的小蛋糕准备去敲马嘉祺房门。


丁程鑫感觉自己脑子里有两个声音在对着大吼,一个说马嘉祺有工作自己还偏要来打扰一个说明明今天就要回去工作肯定快完来送个甜品关心一下怎么了。


丁程鑫当然毫不犹豫支持后者。


到了房间门口丁程鑫内心还有些忐忑,整个脑袋贴在门上想要确认马嘉祺有没有在打重要的电话,办公声没听到,倒是有歌声。


唱的还挺好听的……等等?


内心有一个猜想砰砰砰地乱跳,丁程鑫把蛋糕暂时放在地上打开手机,顺着昨天的步骤打开MA的个人主页——


MA正在直播中。


一不做二不休,丁程鑫干脆利落地拍起了门。


“马嘉祺!出来!我知道了!”


然后他就听见自己的声音一字不落地从手机里传了出来。



“自媒体工作?不太会唱歌?”


丁程鑫抱着胳膊站在床边好整以暇地看有些唯唯诺诺的马嘉祺,再看看一旁齐全了的直播设备,只觉得自己要被气笑了。


所以唱的不染是因为听到了自己直播……


房间里装隔音海绵是因为不想让自己知道……


临时有工作忙的时间都一样……


平日里没被注意到的细节越来越多,丁程鑫沉浸在自己听一首歌就崇拜上的大佬和自己喜欢的室友是一个人的震惊当中。


“所以你早就知道你是我对家?”


马嘉祺点点头。


笑死,敢情小丑竟是我自己。


丁程鑫还想再说点什么,马嘉祺却先一步起身挡在了他的面前。


“那既然都这样了,介不介意顺带多一个身份?”


“什么啊……”


“男朋友。”









彩蛋看世纪被封虐狗直播

评论(284)

热度(7550)

  1. 共4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